【拼板胶头条】一个木工师傅的惨痛经历

我是江西南康人,在家具厂用拼板胶做拼板做了十几年,原来在广东干,这几年江西家具厂发展挺好,我就回老家来干了,但不管在广东还是在江西这边,我发现做完毛坯件时不时会有开裂,老板一直说是我的操作有问题,但我都干了十几年的拼板,一直都是这么干的,怎么会老出问题呢!后来我打听到不止我们厂子的板材容易开裂,附近的家具厂好几家都是这样,我觉得一定是我们用的拼板胶有问题。



后来我就去网上查了查,从上海的一家叫有行鲨鱼的拼板胶厂家那里,我找到了一种测试拼板胶好坏的方法——煮!这个方法从来没听过,我挺好奇,就给有行鲨鱼打了电话,两天后测试的样品就寄过来了,他们家业务员挺有耐心,一步步告诉我怎么煮,我就按照他说的根据配比用白橡木和黑胡桃木做了水煮测试。




我们老板看了觉得很惊讶!做了十几年的拼板,因为板子开胶的问题厂家每年都要赔上好几万,我也跟着倒霉,被扣了不少工资,这回终于找到原因了,再也不用每天提心吊胆担心被罚钱了!



评论
热度(2)